静曦

江澄唯粉,磕曦澄,咸鱼写手,更新不定

大团圆ABO

新年写个开心的,本来以为一篇结束,结果才写了一点,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我又喜闻乐见地把自己坑了。

逻辑死,人物ooc,纯属乐着玩,前面部分有借鉴往生云太太的一篇鸢眠文,推荐大家去看。


1、

江家少宗主江枫眠是个坤泽,自小装作和仪,为了掩饰身份,本来打算和自家竹马魏长泽成亲。

虞家三小姐虞紫鸢是个乾元,可惜性情太过暴躁,虞老妇人怕她与人冲突,给她戴了隐藏性别的锁灵环,强令她装作和仪。

虽装作和仪,虞紫鸢依旧是个性格火爆花容月貌修为高强的大美人,更不要说这美人还有个很好的家世,因此追求的男修能绕眉山一圈。可惜,虞姑娘不爱蓝颜爱红颜,最喜的还是温柔和婉的素颜美人。

当虞姑娘遇到一身白衣,笑容温婉,眼神澄澈干净的藏色散人时,心中一动:天哪,这是真命天女本命了。

于是牟足了劲开始追。

藏色没有法器,虞紫鸢开了自家库房让藏色挑;藏色感觉孤单,虞紫鸢请了戏班子给人家唱戏;藏色要夜猎,虞紫鸢兴致勃勃地握着紫电跑去助阵。

忙了一大通,以为终于把美人撩到手,准备表白了,结果藏色跟着江家少主的侍卫跑了。

唉?唉!

虞紫鸢震惊了,拎着鞭子就要跑去跟魏长泽决斗,还没出门就碰上藏色羞红了一张俏脸,绞着手指道:“虞姐姐,我碰上喜欢的人了,我想嫁给他。”

虞紫鸢:美人想嫁人了,对象不是我。

“他不同意,我去揍他。”

“不是,他同意了,他居然愿意为了我放弃江家稳定的日子,陪我云游天下,我好开心。”

虞紫鸢:妈的,居然这样拐走了老娘的美人,心机。

“那是缺嫁妆?我替你出。”

藏色:“不是不是,师傅不在,你是对我最亲近的人了,我想带他给你看看。”

虞紫鸢:好吧,美人没追到手,还得去见情敌。

“好的,你挑个时间吧。”

藏色选了七夕。

魏长泽也带着自家少主来见见自己心上人,正好跟虞紫鸢做个伴。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渡。花灯盏盏,游人如织,两对金童玉女同行。

可惜,前面一双有情人,后面两只单身狗。

虞紫鸢跟在后面被秀了一晚的恩爱,气都气饱了,还要绷着一张脸装娘家人给美人撑腰。

妈的,老娘真是情圣!

虞紫鸢给自己下定义。

转头藏色跟着魏长泽云游天下去了,虞紫鸢的两个无良哥哥嘲笑她白费力气给他人做嫁衣,气得虞紫鸢一人抽了一顿鞭子,跑去夜猎了。

正巧碰上了江枫眠,两人合力斩杀了邪祟。虞紫鸢一鞭抽上去准备毁尸灭迹,一股清甜的莲花香传了过来,偏偏这时候虞紫鸢的锁灵环在刚才打斗时撞坏了,霸道的虞美人香气骤然浓烈起来。

虞紫鸢回头看着脸色泛红,拄着剑跪在地上的江枫眠,心下大骂:你他妈不是和仪吗?

结果下一刻就人事不知了。

待两人回神,早已生米煮成熟饭了。

虞紫鸢黑着一张脸:我会对你负责的。

江枫眠披着衣服坐在地上:无妨,这是一个意外,虞姑娘……

虞紫鸢震怒:“你看不起我,老娘是这种吃了就跑的渣吗?”

江枫眠:“我不是这个意思……”

虞紫鸢更怒:“你什么意思?嫌弃我?本姑娘清清白白一乾元,叫你睡了你还敢嫌弃我?”

江枫眠:“我不是,我没有。”

虞紫鸢:“行吧,那我们成婚吧,过两天我去下聘。”

江枫眠为难:“我是独子,要继承家业的,不能外嫁。”

两人扯皮一番,虞紫鸢吃人嘴短,一乾元憋屈地装作和仪穿喜服盖盖头嫁给了江枫眠。婚后死活不肯冠夫姓,众人琢磨了半天,只好称她虞夫人。

婚后不足十月,江家大小姐江厌离诞生。

要完,是个坤泽,虞夫人紧急回虞家要了锁灵环。

虞紫鸢:幸好婚礼办得早,不然脸都要丢光了。

未婚先孕什么的,每次走出去都能看到莲花坞弟子微妙的眼神。

虞紫鸢一鞭子甩出去,围观者作鸟兽散。

气死——

江枫眠抱着女儿,站在窗前,面容清俊,笑容柔和,“三娘子,快来看,阿离笑了。”

虞紫鸢收敛怒气。

好吧,这个虽然不是红颜,也勉强算温柔和善的素颜美人了。

“真的吗?让我来看看。”

2.

婚后三年,两人相处倒也越来越愉快,除了偶尔因为各自前情人吃吃干醋,也当做闺房情趣了。

江枫眠勤勤恳恳处理宗务,虞紫鸢紫电横扫训练弟子,虽然角色貌似有些掉个个,好在都没人在意这些,分工合作,搭配挺好。

婚后三年,藏色怀孕,魏长泽放心不下,带着藏色回了莲花坞安胎产子。

虞紫鸢三天两头嘘寒问暖,煎药熬汤,殷勤备至。江枫眠大吃干醋,还要装大度。

大度尼玛,等虞紫鸢回过神来,就看到自家坤泽正抱着女儿跟魏长泽泛舟湖上。

我靠,我帮你照顾怀孕妻子,你不感谢就算了,居然勾搭我媳妇儿孩子,像话吗?

虞紫鸢气势汹汹跟魏长泽打了一场,把闺女扔给侍女,绑了江枫眠回房。

等藏色孩子三月大时,江枫眠又怀上了。

十月后,哇哦,娇娇俏俏一小公子,又是个坤泽,还是个比他姐姐品阶还高的坤泽。

虞紫鸢看着自家带着锁灵环的漂亮儿子,愁眉苦脸。

江枫眠生孩子伤了身子,不好再生,偏姐弟两个都是坤泽,这可咋办?

再去哪儿拐一个倒霉催的乾元入赘呢?

愁归愁,该办的仪式还得办。

江家公子满月宴,各家夫人都来凑热闹。

蓝家夫人带着自家长子进了内室看小婴儿。

蓝涣看着睁着乌溜溜一双杏眼的小家伙,心痒痒的,情不自禁低头凑过去看弟弟。

小家伙看到漂漂亮亮一小哥哥,“咯咯”笑出了声。

很好,完美遗传了他娘长相的同时顺便遗传了他娘的颜控。

蓝涣笑的更好看了些,伸出手指去摸小家伙的脸,白色的抹额顺着他倾身的动作垂落而下,被小家伙一把拽进手里。

蓝涣的脸白了白,蓝夫人的话在他耳边响起:涣儿,这抹额是要送给你的命定之人。

蓝涣曾问:什么是命定之人?

蓝夫人笑着刮刮他的小脸:就是你的小媳妇儿。

蓝涣看了看被弟弟拽在手里的抹额,又看了看弟弟白嫩可爱的笑脸,点点头,很好,小媳妇儿有了。

江小公子五岁时,温家势力扩张,到处搜寻坤泽,强撸回去。

江家夫妇心急如焚,将长女定给了虞夫人闺蜜的儿子——乾元——金子轩。

本打算将幼子订给藏色的儿子——乾元——魏婴,结果与夫人一看他那张极似魏长泽的脸,果断反悔。

老娘才不要把儿子嫁给情敌。

江枫眠无奈,秘密传书信给蓝家和聂家,让他们带自家乾元来见见,看儿子喜欢哪个。

蓝涣自五岁起就认定了自家小媳妇儿,因此每次江家开清谈会都会缠着父亲去,从桂花糖到竹蜻蜓,小吃小玩都悄悄带给自己一心认定的小媳妇儿。

可是,十岁的蓝涣听了父亲的话,满头困惑,这不早就是我的小媳妇儿了吗?怎么还要选一选呢?

蓝家家主带着自家俩乾元儿子,送上门给人家挑。

上品坤泽啊,谁家乾元不想要,当然是多带一个人多一份把握。

蓝涣看着六岁半的弟弟,认真道:阿湛,那是你嫂子,你不可以喜欢,知道吗?

蓝湛绷着一张肉肉的小脸,看着兄长严肃的表情,点头道:哦。

蓝涣:棒棒哒,兵不血刃解决掉一个情敌。

到了莲花坞,迎面碰上了聂家宗主和长子聂明玦。

蓝涣看了看大自己两岁,身材高大,面容英俊的聂明玦,捏捏手指:敌军太过强大,得智取才行。

江澄被江枫眠抱出来,粉雕玉琢的小娃娃裹在一身华贵紫衣中,像池里的荷花成了精,好看的紧。

江枫眠把儿子放在地上,温声道:阿澄,看看喜欢哪个哥哥?

江澄看着面前呈阶梯状的三个乾元,迈着小短腿蹭蹭快跑几步,闻到那股甜甜的奶香味,毫不犹豫地一头扎进了蓝涣怀里,蓝涣被他扯得蹲下来,江澄露出一个灿烂的笑,“涣哥哥。”顺便一口亲上了蓝涣的唇,还在上面舔了舔。蓝涣熟练地摸出一颗糖塞进他嘴里。

旁边的蓝湛一脸委屈:兄长,你都不让我多吃糖。

聂明玦面无表情:这是早就勾搭上了吧。

蓝宗主笑眯眯:吾儿聪慧,甚得父心。

聂宗主mmp:混蛋江枫眠,坑死老子了,和着我儿子就是来陪太子读书的。

聂宗主气愤,撂挑子不干了,一甩袖先走了。

聂明玦看着父亲远去的背影:等等,还有我呢,父亲,你这是没定下儿媳妇儿,所以连儿子也不要了吗?

江枫眠无奈赔笑,“聂公子,此事是我江家理亏,改日我定登门致歉,我先让人送你回去吧。”

聂明玦行礼道谢。

走了不久,看到一个糖铺,想到今天蓝家公子用一包糖给自己换了一个媳妇儿的事,从来只有修炼的聂公子犹豫了一下,让江家门生送自己过去,难得买了一包糖。转身被一个软软的小东西一头撞在身上,聂明玦纹丝不动,撞人的却摔得人仰马翻。

聂明玦低头看着坐在地上要哭不哭的小家伙,纠结了一下,把手上的糖递了过去,生硬道:“这个给你,你莫哭了。”

小家伙大约这下确定他是个好人,干脆抱着他的腿哀求道:“哥哥,我娘病了,我求求你,救救我娘好不好?”

聂明玦头疼地蹲下身来把他揽进怀里,敏锐地意识到这居然是一个坤泽。

他妈的,这个敏感时候,谁家这么缺心眼儿,放这么小的坤泽在外面乱跑。

聂明玦抹掉他的眼泪,“你别哭了,我帮你就是了。”

等到聂明玦被小家伙拐着弯带进青楼一间房子,看到病床上脸色苍白但眉间略带风尘气息的女子时,才明白为何这样一个坤泽在外面了。

他请护送他的江家门生请了大夫,把小家伙支出去,跟女子交谈了一番,然后出钱将他们母子二人赎了出去,带回了莲花坞,给自家老爹传信说想在这待几天。

聂明玦用江家的歉意给母子二人换了清白的身份,顺便要来一个隐藏身份的锁灵环,等女子病好后带着他们回了聂家。

聂宗主看着儿子领回来的乖巧地坤泽,虽然模样比不上江家小公子那样精致的美貌,但也讨喜可人,而且还不用担心像江家公子那样要继承怎么办,心下大喜。

聂宗主:吾儿聪慧,老夫心怀甚慰。

大手一挥,上族谱,先把名分定下来,这回可不能让跑了。

聂明玦阻止父亲:孩儿不愿趁人之危,亦不愿挟恩图报,还是先让他跟怀桑一起养着吧,等他长大了再说。

聂宗主想了想,反正在自己家,近水楼台先得月,也不差这一会儿,摆摆手同意了。

从此,聂家二公子有了一个叫孟瑶的小伙伴,有人帮忙默书写作业了,开心。


评论(14)

热度(53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