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曦

江澄唯粉,磕曦澄,咸鱼写手,更新不定

余生有你(11)

蓝曦臣觉得自己已经很久都没有睡过如此安稳的一觉了。
自知道江澄怀孕以来,他的心无时无刻不在紧绷,像是走在悬崖边,不知何时就会掉入万丈深渊。江澄的孕期越长,情况越糟,他的睡眠也越少。他不敢也不想睡,他怕睡着了,就会错过江澄稀少珍贵的清醒,怕睁开眼睛看到的就会是一具冰冷的尸体。他只敢日复一日地睁着眼睛守着江澄,从日升到月落。
他抛弃了他的睡眠,他的睡眠也背离了他。
现在,一切峰回路转,置之死地而后生。不但孩子平安出世,江澄也得天眷顾,渡过死劫,他再不会陷入天地之间孓然一身的梦魇,终于能够睡一个好觉。
这一睡就睡了三天三夜。

蓝曦臣睁开眼看到头顶的纱帐,意识有片刻恍惚,很快清醒过来,猛地转身看向旁边。
那里,江澄正安稳地躺着。
蓝曦臣将颤抖的食指小心翼翼地放在江澄的鼻翼,停留许久,终于确认那虽然微弱但绵延不绝的呼吸的存在。他将手从鼻下挪到脸颊,用指尖细细摩挲过每一寸温热的皮肤,最后停留在削薄的唇上。江澄的唇因为最近的折磨而苍白得没有一丝血色,现在还有些干燥得起皮。蓝曦臣撑起身体,虚压在江澄身上,一点点凑近他的唇,把自己的唇印在上面,伸出舌尖舔舐着每一处,为那双唇染上血色和湿润。
蓝曦臣重新躺好,注视着江澄的睡颜,和他十指相扣。
直到这一刻,蓝曦臣才确定自己不是做了一场美梦,而是真的还可以拥有江澄,活着的江澄,温热的江澄,会与他一起看遍四时光景的江澄。

“砰――”门被人从外面打开,打断了帐内温情脉脉的凝视。
蓝曦臣披衣起身,看向来人,发现正是那天送药过来的弟子,江安最小的师兄――白术。
“哎,蓝公子,你终于醒了。”白术放下托盘,转身看到蓝曦臣,惊喜地叫道,不等他回答,就自顾自地继续说:“蓝公子,你不知道,你那天突然倒下吓坏了多少人。师傅说你是太累了所以睡着了,可你都睡了三天了,要是再不醒,我们就要冒险把师傅从藏书阁里拖出来给你治疗了,好在你终于醒了,我要去告诉他们。”然后不等蓝曦臣做出反映就风一般跑了出去。
蓝曦臣被他的一惊一乍弄的哭笑不得,见他跑的没影了,只好摇摇头,去看他端来的托盘,上面是一些粥水,不禁有些感动。

“蓝小子,你醒啦――老头子就说你没事,他们还不信。”伴随着老头儿欢脱的声音,门被再次撞开。蓝曦臣站起身,恭敬地向他拱手行礼,“曦臣谢老先生救治晚吟,大恩无以为报,曦臣谨记于心。”老头儿摆摆手,打断他的话:“你先别急着谢,我现在是用天心草吊住了江小子的命,可他的消耗实在是太大了,天心草只能保住他的命,不能让他醒过来,要想他和正常人一样,我们还得继续想办法。”
蓝曦臣维持着行礼的姿势不动,脸上的表情空白了一瞬,过了一会儿,才直起身,重新挂起笑容:“没事,只要他能活着,其他都不重要。就算他永远醒不过来,我也愿意照顾他一辈子。”
老头儿看着他坚定的神色,感叹道:“江小子这回倒是没选错人,你确实很好。”说完,又不正经起来,“不过,你也别只顾大的,不顾小的,你到现在还没看过那两个小崽子吧,还不快去,小心慢了就被那帮臭小子抢走了。”朝蓝曦臣扔了个“我看好你哦”的眼神,就又冲了出去。
蓝曦臣无奈地笑了笑,坐回江澄身边,握住他的手,轻轻道:“晚吟,我已经很知足了,不过你肯定不会满意自己现在的样子,所以我会努力去寻找办法的。最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的。我还等着你和我一起照顾我们的宝贝。”然后在他额头落下一吻,出去寻到现在还没来得及看一眼的宝贝。

*电脑不在身边,用手机艰难码字,所以我短小了,向小伙伴道歉。

评论(19)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