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曦

江澄唯粉,磕曦澄,咸鱼写手,更新不定

【羡澄】重逢(三)

虐魏哥

三.关于姓

    金凌:“哎,你为什么姓江?”

小小:“凉姓江呀!”

金凌,咬牙切齿。

金凌:“凉是什么鬼?”

小小:“凉就是凉啊,哥哥好……”笨呀!

聂明玦,闷笑,“凉就是娘。”

金凌:……

金凌:好狗胆。

金凌:“那你为什么姓江?”

小小用小翅膀拍拍胸膛,自豪道:“我爹说了,好男人要听媳妇儿的话!”

金凌:……

聂明玦:咳咳。

小小:“我爹是好男人,听凉的话,我,跟凉姓。”

聂明玦:咳咳。

小小:“聂叔叔,你怎么了?不舒服吗?身体这么差,就多穿点了,你又没有毛。”

江澄,鞭梢轻蹭着掌心,靠在门上,漫步经心道:“哦——?魏婴让你叫我娘?”

小小,默默缩回聂明玦身后,“凉——”

江澄,嘴角勾起,雪白的牙齿反射出一片森冷的光,“好,好,好,真是好样的。”

紫电挥出,一颗碗口粗的大树应声而倒,金、江、聂三人默默退散,谁也不敢惹暴怒的江澄,只在心里为魏婴默哀。

四.关于信

晚吟亲启:

见字如面。阿澄,经年已过,可否安康?吾思之甚深。

好了,我就不文绉绉地说了,反正你也知道我文采不好,就不废话了。先说我是怎么到九幽来的。你还记得我被扔到乱葬岗吗?在那里,我见到了看守界门的上一代人。他说我根骨不错,悟性也可,问我愿不愿看守界门,如果愿意,可以助我出去,帮我报仇,但是我只有一年时间。我当时走投无路,索性答应了他。

乱葬岗围剿,我并没有死,而是通过界门去往九幽。你大概要说我就是个祸害,要遗千年的。

这些年,我在九幽,闲得无聊琢磨了不少东西,让小小和老聂一起带出去了。小小是不死鸟,专克妖鬼之物,你把他带在身边,也算一方助力。那些东西并不涉及鬼道,不损心性,你可看看,有用的就拿来用。有一本妖鬼图鉴和一本阵法通史,是我根据九幽流传下来的书总结的,有不少是我们缺乏的东西,若有余力,望你传播开来,为大家添一些助力。

阿澄,很抱歉我食言了,违背了当初的承诺,不敢奢求你的原谅,甚至不敢奢求你还记得我。只愿阿澄幸福安康,长乐无忧,来生不见。

                                                                     魏婴留

五.关于真相

魏婴在信里说的轻描淡写,好像只是随便抓了一只山鸡,做了一顿晚饭,其实一切都十分惊心动魄。

他隐瞒听了很多事情。

比如,他当年在乱葬岗吃腐肉,喝污血,凭肉身和凶尸搏斗,在各种幻境中沉迷又挣扎了一个月才被考察的上一代守界者看中,签下契约,被授予鬼道知识。

比如,他在接受传承的时候,被邪念化灵的鬼祟侵袭。那邪祟想要夺舍他的身体,所以先假意助他,给他提供了不少新奇的点子,却又不着痕迹地抹去自己存在的痕迹,让他以为自己天纵奇才,得天眷顾,什么都能做成。其实那些修习方法存在很大问题,会让他神智不断受损。

俗话说,天若欲其亡,必先令其狂。

他心性受损,果然四处招祸,用最不可取的方式救下温家人。为了不连累江澄,只能匆匆与他割断情义,龟缩在夷陵,寻找解决办法。

可邪祟经过这许多,力量已经不可小觑,在穷奇道,他失控之下害死金子轩,便是邪祟的手笔。

明知道这一切是邪祟为了刺激他所为,他也不得不上当,心性更加不稳。当时时局也很艰难。

非吾族类,其心必异和匹夫无罪,怀璧其罪,都是他必死的理由。

不夜天城酿下大祸,他被邪祟逼到了绝路。

邪祟以为自己必胜无疑,可他怎么会留这么大一个祸患给阿澄呢?

他已经犯下了那么多不可饶恕的错误,最后就用这条命为阿澄树立威望吧。

他撕裂了自己的魂魄,拖着邪祟踏入九幽。最后是守界人帮他用融魂阵将碎成渣渣的魂魄融合,又教给他生魂修的方法,才让他有机会重塑肉身。

比如,他最初在九幽,上一代守界人已经时日无多,可他却还是个魂魄,没有任何攻击能力,九幽一旦无人看守,阵法就会加快损坏,到时候,这许多妖鬼冲出九幽,为祸人间,又是一场天下大乱。

为了能让他尽快强大起来,修出肉身,上一代守界者逼迫他吞噬恶灵,以魂养魂。那些面容可怖的魂魄,张牙舞爪的魂魄,楚楚可怜的魂魄,有些实力比他强,有些比他弱,最后无一例外成为他的补养。

作为一个正常人,死了也是一个正常鬼,最初,他当然接受不了这样的方式。

可是,不去吞噬,就会被吞噬。他欠阿澄那么多,怎么可以就这么死去。而且,他不能让这些怪物出去,为阿澄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生活再添波澜。

他别无选择,唯有向前。

心理上的厌恶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逐渐消退,变得麻木。

他真怕有一日自己也会成为没有神智的恶灵。

守界者为他找到了他死前不肯放手的两条发带和一块养魂玉。

那天休息时,他像是守护自己地盘的野兽一样,蜷起已经变得凝实不少的魂体,覆盖在发带和魂玉上,把混沌的神智强行理清。

就算再痛苦,也还是要清醒地承受,只有这样,才能不迷失在争斗里,让自己成为一样的恶灵。

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两年,到他修出肉身,魂魄也变得极为强大。

守界者把传承交给他,轮回去了,从此,他接过了守界的任务。在这个不分昼夜、寸草不生,除了各型各色的妖鬼没有一个同类的地方,战斗。

他实力还是不够,最初常常受伤,好在有传承这个辅助在,不至于把小命玩完。这个辅助是最初的守界者,那位惊才绝艳人物留下的,一个独立的空间,里面放满了历代守界者留下来的法宝和藏书。以眉心的火焰形标记为链接。

他不停息地战斗、修炼,同时抓紧一切时间看书学习,阵法符箓甚至炼器,一切能够增强实力的知识都被他像海绵一样疯狂吸收。

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十三年。

生魂修和吞噬魂魄进阶来自于酥油饼大大的旁观霸气侧漏

评论(5)

热度(68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