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曦

江澄唯粉,磕曦澄,咸鱼写手,更新不定

【曦澄】错过(ABO)

【曦澄】短篇,发刀,abo设定,蓝大A,江澄O,蓝二A,魏婴B,原创人物出没,be、he不定,看心情

一、

蓝曦臣从外归来,迎面遇上带着魏无羡归去的江宗主,魏公子脸上带着些懊恼的神情,江枫眠却温和地笑笑,拍拍他的头,似是安慰。蓝曦臣行了一礼,继续往回走。

宗门后不起眼处,一个紫色的身影躲藏着,远远望着那越走越远的两人,似乎在期盼着什么,但等了许久,似是终于没有等到,才拖着步子转身走了。

蓝曦臣看着那个单薄瘦弱却脊背挺直的背影,莫名感到一阵寥落。

二、

月上柳梢,银辉淡洒,蓝曦臣抱着一摞卷宗从藏书阁往回赶。

行至静处,忽闻淡淡呜咽,声音压得很低,配上周围草木萋萋,月色森森,仿若话本中狐妖鬼怪出场的场景。

蓝曦臣停下脚步,取出自己的佩剑,放轻脚步,走了过去。

走近了,才发现并不是什么精怪,而是一个小少年在哭。蜷着身子,把头埋在膝上,像一只被抛弃的奶猫。

蓝曦臣松了一口气,正想问问这少年是不是受了什么委屈,却见他猛然抬起头来。明亮的杏目染了水色,像盛了碎星的池水,白嫩的脸上带着泪痕,像上好的美玉沾染了雨迹。

他似是没有料到有人到此处来,还被看到自己哭泣的样子,眼中带着几许惊慌和戒备。

四目相对,少年慌乱地翻身爬起,竟是匆匆跑走了。

蓝曦臣一句话还没问出,只借着朦胧的月光看到一席飘飞的紫色衣袂。

三、

“哎,快看,那就是云梦少宗主,江晚吟。”

“什么少宗主呀,他爹对他师兄比对他好多了,说不定这宗主之位最后落到谁身上呢。他还整天傲气地不行,不知道傲个什么劲。”

“你快别说了,他要走过来了,看他打你,听说他脾气暴躁地不行。”

“打就打,我怕他,你没看那天和金子轩打架都是他师兄出头吗?说不定他修为稀烂,不敢出头呢?再说了,难道他还能因为我说他几句打我?”

江澄一手压着剑,一手攥成拳,踱步在前往课室的路上。那些意味不明的目光落在他身上,是嘲笑,是同情,还是幸灾乐祸,他分不清,也不敢去分辨。他只能挺直自己的脊背,高昂起头颅,苦苦维护属于自己的尊严。

他们有一点说得对,他不敢随意跟他们打,尤其是这样的理由。

因为不会有一个人在他打了之后跟他说“没关系,错不在你”,只会有阿娘恨铁不成钢的责备。

四、

蓝曦臣听到了那些窃窃私语,倒不是故意,而是他修为深厚,那些少年也没防备。他本想站出来说些什么,又觉得自己没有那个立场。

况且……他抬起头,目光追随着那个远去的身影……一个连哭都要躲着人的孩子,必是不愿意接受他这样的好心。他叹了口气,默默走开。

五、

今天的云深不知处,伙食还是一样难吃,简直能苦到人心里去。

江澄苦大仇深地看着面前的饭,只觉得事事不顺心。

一行着蓝氏低阶弟子服的人走进食室,打开食盒,端上一些小点心。

被饭菜折磨的生不如死的少年们眼睛都冒出绿光来。

“今天是七夕节,泽芜君说为大家添餐。”为首的弟子一礼,带着人退下。

江澄咬着甜甜的糕点,突然觉得心里也甜了一些。

六、

江澄将包裹甩到背后,轻巧地一个跳跃,攀上墙壁,探出头来,左右看看,等巡逻的弟子走远了,双手一拍墙,脚在墙上一蹬,腰上用力,旋身翻入墙内,猫一样悄无声息地落地,见四下无人,迈开脚步往回走。

他走的匆忙,却没有注意到腰上的银铃被墙边的树枝勾了去,落在花丛里。

蓝曦臣在远处看着这精彩的一幕,哑然失笑,微微摇头,没想到,这看似守礼的江公子,暗地里也是个调皮的,只是不像他师兄那样张扬罢了。

他轻敛袖摆,走进花丛,将那银铃收入袖中。

七、

“我的银铃呢?”江澄迷迷瞪瞪地穿好衣服,习惯性从床头摸自己的铃铛,一摸摸了个空,突然惊醒过来。

同寝的人看他焦急的样子,也跟着赶紧找起来。

几人翻遍了寝室,也没找到银铃,听到早课的钟声,只得匆匆跑去上课。

八、

江澄沉着脸,手上无意识地蹂躏着书本。蓝启仁看了,狠狠地瞪了他几眼,见他仍旧没什么反应,不禁气恼地将他赶出去罚站。

蓝曦臣看着垂头丧气地站在廊下的紫衣少年,翘了翘嘴角,缓步走了过来。

“江公子。”

江澄抬起头,满脸局促地向蓝曦臣行了一个礼。“泽芜君。”

“不必多礼。”蓝曦臣看看尴尬地恨不得一头撞死的少年,嘴角的笑容更大了一些。

“江公子,涣前几日路过云梦,偶遇魏公子,他托涣为你带来些东西,江公子可否随涣去取?”蓝曦臣看着他一脸“怎么可能”的表情,眼底笑意更深了一些。

“叔父处自有涣去解释。”蓝曦臣看他大大的杏眸中出现动摇,却又犹豫不决的样子,贴心地补充。

“多谢泽芜君。”江澄又是一礼,乖巧地跟在蓝曦臣身后往寒室走去。

九、

江澄寻了个没人的角落将蓝曦臣给他的乾坤袋打开,取出各色云梦小吃,正感慨“魏无羡这个混蛋居然还有在吃香喝辣的时候想起他的一天”,就看到袋子里装着他的银铃。

他把银铃拿出来,脸色青一阵红一阵,最后咬咬牙,把银铃挂在腰上,黑着脸回去上课了。

“我就知道魏无羡那厮没有这么好心。只是……”

江澄的指尖拂过银铃的穗子,脚步加快了些许。

十、

“扣扣——”

蓝曦臣正要上床休息,忽闻敲门声,轻轻推开门,就见一个小少年垂着头站在门口,听到门响,马上抬起头来,双手揉了揉衣角,纠结着抱拳行礼,“见过泽芜君,冒昧打扰,还请见谅。”

蓝曦臣露出一个温柔的笑,“无妨,不知江公子深夜来此,可是有什么事情?”

江澄点点头,脸上带着些尴尬和无措,强装严肃道:“无甚要事,只是来谢谢泽芜君,江澄无礼,违背蓝氏家规,还望泽芜君见谅,江澄在此赔罪了。还有……”他微微偏了偏头,声音轻轻道:“谢谢你为我保密。”

蓝曦臣觉得这小少年真是十分可爱,抬起手用咳嗽掩住唇角的笑意,温声道:“不客气,不过下次翻墙的时候还是不要带配饰了,容易丢。”

一片红晕从江澄的脸上泛起,蔓延到他白皙的脖子上,他眼中带上些许羞恼,对上蓝曦臣浅笑的脸又不好意思像怼魏婴那样胡乱开口,只能把自己羞了个面红耳赤。

蓝曦臣收了自己恶趣味的小心思,安慰了几句,将少年送了出去。走回室内,仍觉得十分可爱。

十一、

蓝曦臣开始不自觉地被那个紫衣少年吸引目光。

他守礼,却不固执,偶尔也少年心性地犯犯规;他骄傲,却不傲慢,偶尔贪玩误了功课被叔父罚了也乖乖认错道歉;他早熟,却不世故,小小年纪已会为家族颜面规束自己,但不是也会义气地跟同窗偷跑出去买吃买喝……

他像是一颗星,虽因为总站在如太阳般光芒四射的魏无羡身边而显得暗淡,却从不愿借太阳光辉始终坚持发出微弱而恒久的光芒。

太阳固然耀眼而炽烈,一瞬便可照亮这永远清冷寂静的山间,靠的过近却也易被灼伤。不若星子,不摇不动,初看冷漠,走近了,握在手里,才发现那是蒙尘的美玉,让人恨不得握在手里,以免被人窥探了去。

蓝曦臣暗暗为自己率先发现了江澄的着许多好而欣喜不已,闲暇之余忍不住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去关注他,却关注便越能发现他的好,偶尔,心中竟忍不住生出些想要将这些好占为己有的欲望。

十二、

    魏无羡走了之后,江澄终于不用再每天头疼着给他收拾烂摊子,他虽也是在云梦野惯了的人,但到底不比魏无羡那样天性张扬,加之父母的严格要求,还是守规矩的多。不过到底少年心性,在这枯燥乏味的云深闷久了,偶尔也会闯些不大不小的祸。

与泽芜君蓝曦臣的相识是个开头不算美好,但相处过程却很温馨的意外。

他自知自己脾气不好,又一向口是心非,总是容易生气,不像他师兄天生一张笑脸,哄人的甜言蜜语信口而来。因此人缘一向不如魏无羡好,羡慕固然有,但个性如此,他不是能为了别人的喜欢而改变自己的性子。

蓝曦臣却总能容忍着他的那些小脾气,用恰到好处的温柔拂去他的尖牙利嘴,只余那被软刺包裹的一颗赤诚之心。

十三、

情不知所起,少年的情愫青涩而懵懂,却带着最为纯粹而美好的期盼。

或许是那晚月色太美,而泽芜君恰好立于月下花前,着一身素白锦缎,披一段无双风姿,总是,是爱情迷了江澄蠢蠢欲动的春心,勾动了体内潜藏的本能。

那一晚,江澄在蓝曦臣面前分化成了一个坤泽。

若无后事,此间应当是最美的风月。你为天乾,我为坤泽,两情相悦,门当户对,天道命理,人伦俗情,合该为配。

他们凭着一腔喜爱与孤勇,一吻定情。

十四、

蓝曦臣,我纵与你合籍,也永远是云梦江氏的少宗主,必然不能如寻常坤泽般为你操持家务,洗手作羹汤。如此,你可后悔?

江晚吟,我知,我从未将你看作寻常坤泽,我爱的是你一身傲骨,一肩重担,一颗澄心,未来路远,愿携手相伴。

十五、

蓝曦臣亲自翻遍典籍,为江澄寻来掩饰他性征的药物。

将这一颗柔心打磨成翅膀,助你飞翔。

 

 


评论(30)

热度(1129)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