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曦

江澄唯粉,磕曦澄,咸鱼写手,更新不定

【曦澄】错过ABO

三十八、

   (大篇幅原著线,跳过,观音庙后三月,原创人物出现——澄哥金手指)

    风陵山的深林中,身着各色校服的修士正在对付一头巨大的怪兽,这是一条变异的巨蟒。

深黑色的鳞片覆盖在十丈余长的身体上,在各色灵力的光芒照耀下反射着无情而冰冷的光芒,狰狞的蛇头来回摆动着追逐飞在空中修士。

金凌翻身跃到一棵大树上,抽出背上的长弓,趁着其他人吸引巨蟒注意力的时候对着巨蟒的眼睛射出一道灵力强劲的箭。巨蟒察觉到危险,微一偏头躲过,箭擦着蛇目的边缘而过,留下一道血痕。金凌见一击不中,又抽出一支箭,那被激怒的巨蟒则不管其他人的攻击,全力朝着金凌撞过来。

“金凌——闪开——”不放心跟过来的江澄看着那丑陋的蛇头距金凌越来越近,嘶声喊道,紫电化为长鞭,灌注着十成灵力朝着巨蟒甩去。蛇头受此一击,微偏离了轨迹,金凌趁此赶忙拧身跃开。江澄抽出三毒,凌空而起,朝着巨蟒的三寸砍去。同行的蓝家小辈也忙奏琴的奏琴,拔剑的拔剑,冲上去帮忙。

江澄与他们的攻击节奏不同,两方配合不好,反而限制了他的发挥,三毒在巨蟒硬比铠甲的皮上划出一道痕迹,并没能划开。他去势已减,便顺势一个后空翻避开巨蟒的攻击。偏此时金凌为了证明自己又抢先抽出剑冲了上来,江澄简直要被他气死,赶忙又冲上去替他掠阵。好巧不巧,不知哪个蠢货向蛇头扔了一张符箓,倒是走狗屎运的扔中了,却不巧正好将金凌暴露在蛇头之下。

金凌眼看着蛇头离自己越来越近,流着涎水的大口传出一股腥臭气,心中不禁哀叹——

这下惨了,只求不要毁了他漂亮的脸蛋。

忽然,腰上传出一股拉力。

金凌眼睛一亮——

舅舅——

江澄危急关头甩出紫电将金凌拉出蛇口,自己却被这股力道拽的冲向蛇头,临时变向已经来不及,只能运起灵力堪堪护住胸腹,朝着蛇头撞了上去。

巨大的冲击力让他觉得五脏几乎移位,胸口那道刚刚好全的伤被这狠厉一击又撞得裂了开来,江澄只觉一口气没提上来,一头向下栽去。

“舅舅——”金凌顾不得其他,赶紧御剑去抱他。

与此同时,一道琴音并着凄厉的笛声响起,牵制住了巨蟒的行动,使它无暇去追击。

金凌拼命催动灵力,眼看还是赶不及江澄下落的速度,急的几乎要哭出来。

千钧一发之际,一道浅青色的身影自他身后迅速掠过,环住江澄的腰,阻了他的去势,反身拽住金凌的衣领,轻松地将他拎起,急退出巨蟒的攻击范围。

江澄看了一眼女子熟悉的面容,放心地晕了过去。

金凌愣愣地被放在地上,抬头看那一袭浅青色衣裙的女子,眼中爆发出一阵强烈的惊喜。

“阿姐——”

青衣女子把江澄小心地放在地上,让他靠树坐下,浅笑回头,“阿凌——”

“阿姐,都一年多了,你怎么才回来呀?我可想你了。”金凌激动不已,恨不能想扑上去抱抱她。

青衣女子柔声道:“前阵子事情比较多,阿姐也想你,这不是忙完就赶紧回来了。”她一边说着,手上迅速地为江澄止血上药,待看到江澄胸口那道距心脉极近的伤时,不禁快速蹙了蹙眉头,右手抬起,运起一团柔白的灵力,轻轻地覆上他的胸口,灵力过处,伤口快速愈合,连伤疤都不曾见到。

金凌大惊,“阿姐,你医术又进步啦。”

青衣女子笑笑,“是呀,师傅说我能出师了呢。”

“那你以后是不是就能一直在了?”金凌眸中带着些希冀问道。

“嗯,没什么事不会离开了。”

金凌站起身来,右手握拳在左手掌心猛击了几下,脚步轻盈地恨不能蹦跶两下,“太好了,太好了——”一回头,瞄到小伙伴们还在打怪,这才从大喜中惊醒过来,“那阿姐,我,我先去帮忙,你照顾舅舅,我们回头再聚。”

青衣女子把江澄的衣服整理好,伸手拦住金凌,“我来吧,你在这里照顾阿爹。”

金凌想了想自家阿姐两年前就能跟舅舅打成平手的恐怖实力,对比了下自己,虽然没面子,还是默默缩了回去。

青衣女子提起江澄的三毒,身影如电般急射而去。

那巨蟒此时被众人打得四处乱窜,正挣扎着想要逃跑。青衣女子迎上险些被它撞开的缺口,手中剑闪现出耀眼的紫光,她凌空而立,一个看似平平无奇的剑招朝着巨蟒划去,先前众人费老大力气才能划破的鳞片被她一招捅了个大口子,巨蟒被此一击冲的向后退去,青衣女子跃步上前,手中剑被她背到身后,右手微转,一朵莹莹泛着紫光的莲花浮现在她手上,她轻抬玉手,莲花脱手而出,向前一推,那莲花便宛如长了眼睛般猛扎进巨蟒的伤口里,融了进去。

青衣女子御剑后退,厉声喝道:“都退后。”

带着强劲灵力的喝声让众人下意识听从命令后退,一道诡异的笛声响起,那巨蟒听了这笛音,却极痛苦地挣扎起来,地面被它巨大的尾巴拍的声声作响,参天巨木轰然倒塌,尘土飞扬。

笛音骤然上扬,巨蟒体内散发出耀眼的紫光,爆破声一响,刚才还耀武扬威的巨蟒化作琐碎的块状淋漓地散落。

青衣女子移形换影般在巨蟒身周布下十余道符,挥袖形成一个结界,将血肉挡在结界内,然后翩若惊鸿般退后丈余,转身,踏空而下。

耀眼的紫光混合着斑驳的血色为她平静到近乎漠然的身影作背景,衬得她仿若玉面修罗。

众人心中不禁一阵胆颤。

这女子,好生厉害。以前却从未见过呢。

金凌目瞪口呆,一年多不见,阿姐的实力又有了恐怖的增长,这简直,简直就是打击人。

他勉强将自己被震惊的险些掉下来的下巴收好,快步迎上浅笑而归的女子。她身上刚才近乎实质的杀意已被她收敛干净,这般温柔一笑,更是温婉和善,像一位大家闺秀,直让人怀疑刚才看到的是否是错觉。

可是……

看看那七零八碎,死无全尸的巨蟒,众人不禁激灵灵打了个寒颤,均沉默不语。

江澄醒过来,就是这样一副尴尬的寂静无声。

他轻咳两声,忆起晕过去之前看到的面容,脸色不由得柔和了几分,素来凌厉的眼神也温软了下来。

“阿爹——”青衣女子拍拍金凌的胳膊,快步向江澄走去。

江澄扶着树站起身来,“薇儿,你怎么回来了?”

青衣女子——江薇颇为俏皮地歪了歪头,笑道:“我想爹爹了,不行吗?难道——”她故意拖长声音,做出不满的神色,“阿爹不想我吗?”

江澄翘了翘嘴角,露出一个纯粹而开心的笑,“怎么会?阿爹——阿爹也想你的。”

江薇看着他紧张地手足无措的样子,“噗嗤”一笑,“骗你的啦,我当然知道你想我啦,这一年多来,你送了多少次东西来,师傅的库房都要溢出来了。”

江澄无奈地拍拍她的头,“又拿我打趣,没大没小的。”

石化的众人这才回过神来,好奇的视线纷纷飘过来。

蓝景仪仗着自己跟金凌混熟的情分,自以为偷偷摸摸地向金凌传音:“大小姐,这个女孩子是你什么人呀?这实力也太恐怖了吧。”

金凌正为自家舅舅这重女轻男的行为安慰自己,听到这话,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凑过去挽住江薇的手,自豪地向周围宣布,“这是我阿姐,亲的。”

魏无羡看着女子眉宇间似曾相识的温柔,眼神一阵恍惚,喃喃道:“阿姐——”忍不住想要上前去看的更仔细一些。

蓝忘机嘴唇微动,还是跟着他向前而去。

“江澄……”魏无羡停在十步之外,犹豫道。

金凌毫不掩饰地朝他翻了个白眼,江澄本有些沉郁的心情瞬间明朗起来,一巴掌拍上他的头,笑骂,“干嘛呢,做什么鬼样子,教给你的礼仪都喂了狗了。”

说完,朝蓝忘机一颔首,“含光君,魏公子。”

魏无羡听着这陌生而疏离的称呼,笑容一滞。

金凌收了收表情,装出一副正经模样,拱手行礼道:“含光君,魏前辈。”

江薇转过身来,笑容微敛,端庄地行了个礼,“在下江薇,表字解语,见过含光君,魏前辈。”

魏无羡看着这张除了眼睛肖似虞夫人的脸,做出这般温柔模样,只觉得说不出的怪异。

蓝忘机颔首回礼。

江澄没工夫看魏无羡的神色,离开许久的宝贝女儿回来了,他只想赶紧带她回莲花坞,跟金凌这个小兔崽子一起吃顿团圆饭。看了一眼那碎成渣渣的蛇尸,眼角抽了抽,他家姑娘越来越暴力了。江澄摸了摸鼻子,假装没看到般朝其他家修士道一声别,招呼自家门生转身离开。

魏无羡看着那个紫衣身影一左一右带着两个略矮的孩子,带着前所未有地轻快渐行渐远,心中却莫名空落落的。

蓝忘机担心地看着魏无羡,“魏婴——”

魏无羡收敛了神色,笑开来,招呼蓝家弟子回云深不知处,离开前,还是忍不住朝江澄他们离开的方向看去,却早已没了人影。他抱着蓝忘机的腰,将脸埋在他肩上,不让蓝忘机看到他此时的神色。


评论(15)

热度(3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