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曦

江澄唯粉,磕曦澄,咸鱼写手,更新不定

【羡澄】重逢(二)

写不动了,我决定把后面的写成段子,顶锅盖逃跑。

   “如此,可否证明我们说的话才是真的?”聂明玦将传讯镜收回乾坤袋中,开口询问。

“这——”蓝曦臣看着完全呆住的自家弟弟和神游天外的莫玄羽,满心无奈,婉转避开话题,问:“大哥,你们自何处而来?那位魏公子,现在又在何处?”

聂明玦觉得眼前这人有些熟悉,无奈魂魄不全,根本不记得自己原来的事情,看他穿着打扮和佩剑品级,估摸着应该是个主事的人,遂回道:“我们来自九幽,魏公子现还在九幽看守界门。”

传说中执念太深、死的太惨、罪恶太重之人的魂魄,不可入轮回,便在世间游荡,有些就会慢慢为祸人间,但有修士及时除去,倒也没有造成什么大麻烦。直到那次大战,九州乱成一团,修士与修士,平民与平民,干戈不止,硝烟不息,无数人死后化为怨灵,在人世间徘徊作乱,加之修士数量锐减,无法有效除去,最后竟酿成大乱。邪气肆意,妖鬼横行,刚从战乱中走出又迈入另一个深渊,百姓四散逃亡,十室九空,千不存一,一片人间地狱的惨象。

当时硕果仅存的几位修为高深之士,有感于此,在一位天才人物的带领下,以自身血肉神魂为祭,开逆天大阵,将无数妖鬼召入阵中,筑起界门。那位天才人物,当时修为最高者,则以自爆金丹为代价,强行将阵法所处的时空与九州隔离开来。这许多人的牺牲才终于换来人间太平,有了后来的发展。

九幽,则是那处大阵隔离开的空间。有文献记载,这处空间并未与人间完全隔开,一些不如轮回的魂魄仍有可能进入其中,但因年代实在久远,又无确实证据,那段历史又实在太过惨烈,所以人们渐渐遗忘了这一切。甚至,只把这当作一个神话传说来看。

如今,提起九幽之地,竟只有寥寥几人听说过。蓝曦臣自是在此列的。

“九幽!?大哥,九幽之地竟是真的存在的吗?”蓝曦臣震惊道。

聂明玦并未纠正他的称呼,“那是自然,我们已经在九幽待了好几年。这么多年过去,阵法有些破损,魏公子正是在界门处看守,修补阵法连带除去攻击阵法的妖鬼之物。”

“他是怎么到那里去的?他为什么会进入九幽?”江澄猝然开口。

光听传说,就可知道九幽是怎样可怕的一个地方,魏婴是怎么到那里去的?他又是怎么在那里活下来?

“我知道,我知道,爹爹是被师公带进去的,爹爹说师公觉得他太聪明了,要教他可厉害、可厉害的法术,让爹爹做大英雄,我爹爹可厉害了,我爹爹是大英雄。”小小落在江澄肩上,听他问话,忙举起小翅膀,高声回答。

江澄:……

聂明玦:……

众人:……

聂明玦:“江小小,你闭嘴。”

小小听他训斥,蔫搭搭地低下头,两只小爪子揪住江澄肩上的衣服,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江澄不悦地瞪了聂明玦一眼,这小家伙是魏婴给他的,就是他的了,他江晚吟的东西,哪里轮得到别人来指手画脚。伸出手笨手笨脚地拍拍小家伙小巧的脑袋,细细的绒毛手感极好,忍不住又摸了几把。

小小被自己娘温柔抚摸,很快又精神抖擞起来,萎靡不振的毛毛似乎都欢快起来,变脸速度之快让人很怀疑他是不是故意在装可怜。

聂明玦无语地看着小小屡试不爽的招数,移开视线,眼不见心不烦。

“咳——所以,魏公子为何会在九幽?他不是……”他不是在乱葬岗围剿中碎尸万段、魂飞魄散了吗?蓝曦臣强行将被带歪的话题拉回来。

聂明玦摇摇头,回道:“我不知道,我的魂魄当初散的厉害,是他慢慢捡回来融在一起的。但是不全,所以完全没有以前的记忆,自我有意识开始,我们就在九幽,我现在知道的东西都是他一点一点教给我的。不过魏公子从来没有说过他到底是怎么到九幽的,就算问也是像小小说的那样,敷衍我们罢了。”

“哪有敷衍?我爹爹明明就又聪明又厉害。”小小又不甘示弱地说,他坚定地认为自己爹爹是个举世无双的大英雄。

“嗯嗯,你爹最厉害,无所不能,行了吧。”聂明玦无奈道,虽然他也认为魏婴很厉害,心中也十分佩服,但要想这样无时无刻地露骨夸耀,还是感觉很羞耻呀!

小小忍不住得意地绕着江澄飞了一圈,叽喳道:“我爹是大英雄。”

江澄最讨厌魏婴的英雄病,但此时听着他的叽喳,却并不觉得有什么反感,他只是想知道,魏婴到底是怎么到九幽去的,这些年又过的是什么日子。

“在袋子里,爹爹说给凉的信在袋子里。”

聂明玦把袋子递给小小,他伸长脖子,从里面扒拉出一个足有半尺见方的箱子。

江澄赶紧接过,免得把他这小身板压垮了。

箱子用一种独特的手法封了起来,江澄看了一下,伸手打开。

粗糙的纸面上,“晚吟亲启”四个字跃然而上,龙飞凤舞,张扬肆意,却自带风骨,若凌霜绽放的秋菊,傲气长存。

江澄把信拿出来,正打算看。众人竖着耳朵,等着他看完解密。

雷雨声骤然加大,庙门被人从外面暴力撞开,两具凶尸厮打着跌进来。

江澄迅速把信收回箱子里,顺手封好,装入随身携带的乾坤袋里。将小小塞到金凌怀里,把他们挡在身后,抽出剑,随时准备出手。

“耶?又一个聂叔叔?”小小奋力从金凌怀里挣扎出来,一眼就看到凶尸状的聂明玦。

聂明玦也有些愣,他知道自己是魂体,魏婴教他用魂体修炼出肉身的方法。没见过自己的肉身,他也就以为自己的身体早就不在了,现在见居然变成这样一副鬼样子,不禁怒火中烧,抽出一把刀就冲了上去。

凶尸聂煞气浓重,没有痛感,不惧刀剑。聂明玦修为高,打法大开大合,一股正气。旁人现在都被那邪曲弄得没了灵力,只能看他们打。

温宁一头雾水地看着另一个赤锋尊,呆愣愣地站在一边,不知道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小小看他们打了半天,聂明玦还隐隐落在下风,终于冒出来,朝凶尸聂吐出一口火。火苗恰巧烧在尸体的左肩上,留下一块黑色的灼烧痕,顺便烧断了缝合的线,左臂咕噜噜掉了下来。

聂明玦:……

“小小,你到一边去。”

“哦——”小小见聂明玦可以应付了,乖巧地退到一边,给他鼓劲。

一场严肃的打斗,愣是被他搞成了一场欢脱的表演。

聂明玦撂倒凶尸聂,眼明手快地掏出几张符纸,糊在尸体身上。符纸上的阵法新颖,效果强悍,凶尸聂迅速被放倒,聂明玦趁机取出另一条绳索,与金光瑶身上的类似,将凶尸捆了起来。

“好了。”聂明玦站起身,问道:“有谁可以给我解释一下,我为什么会变成凶尸吗?我到底是怎么死的?”

“大哥——”聂怀桑期期艾艾地靠过来,小心翼翼地询问:“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

“不记得。”

“你是被他杀得,是金光瑶那个阴险小人害死你的。”聂怀桑极为激动,脸红脖子粗地呐喊。

当年大哥突然离去,聂家群龙无首,他还未从悲痛震惊中恢复,就被赶鸭子上架地推上了宗主之位。什么都不懂,实力也不济,族内弟子、客卿,许多见他不抵事都走了,长老们也嫌弃他,纷纷摆脸色,人心涣散,诺大的聂家竟在短短一段时间内实力骤减,他大哥,本来最有希望登上仙督之位的人英年早逝,因为是刀灵反噬,还落得一个“活该”的评价,这一切,都是拜金光瑶这个无耻小人所赐。

聂明玦看他通红的眼,惨白的脸,虽没有记忆,仍感到些许难过,但性子难改,硬声道:“男子汉大丈夫,哭哭啼啼地像什么样子。”

“哭鼻子,羞羞脸。”小小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叫唤。

聂怀桑:……

江澄面瘫着脸把小小按回怀里,不让他再捣乱。

从刚才起一直被众人忽略的金光瑶重新成为关注点,他对上聂明玦陌生的眼神,瑟缩了一下,眼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恨意,却连滚带爬地努力扑过来,绳索的束缚让他做不到这些,但他还是哭求:“大哥——大哥——不是我——不是我要杀你的——是金光善——是金光善命我做的——你放过我——我求求你——放过我——”

染了血污的袍子在地上滚了许多灰尘,狼狈不堪。

“你胡说,你这个无耻小人,就是你害的——”聂怀桑气急败坏,终于不再装怂包,恨恨地要去踹他。

聂明玦皱了皱眉,拦住他。

“大哥——”聂怀桑吼道:“你拦我做什么,不打这个小人我不解气。”

“慢着,我还不清楚到底怎么回事,等我想办法恢复记忆再说吧。”

“那要怎么恢复记忆?”

聂明玦道:“魏公子给了我一个融魂阵法,说我的魂魄或许在外面可以找到,用融魂阵法就可以了。”

“那还等什么,快用啊,剩下的魂魄肯定在你的尸身上。”聂怀桑不能接受自己大哥陌生的神色,心急如焚地催促。

“笨蛋,那尸体煞气那么重,融魂进来也会受到影响,不知道就不要乱说啦。”小小用力翻了个白眼。

江澄拍了他一下。

“好啦,我知错啦,凉。”小小讨好地蹭蹭他的手,乖巧道:“那个,小聂叔叔吧,对不起,我不该说你是笨蛋。”

“没关系。”聂怀桑勉力按捺住愤怒。

该说不该说你都说了,我难道还能跟一只鸟计较吗?何况那只鸟现在明显看起来比自己和大哥的关系还好。

聂怀桑愤愤不平地想。

最后,众人商量好待过几日赤锋尊融魂后,再来处理金光瑶的事,然后说明今天乱七八糟的情况,毕竟九幽之事还需细细解释。

小小要随江澄回莲花坞,聂明玦要照顾他,也跟着回了莲花坞,顺便带走了金光瑶和凶尸聂。

 

 

 


评论(5)

热度(83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