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曦

江澄唯粉,磕曦澄,咸鱼写手,更新不定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好多天不上来,今天刷了一下,看到几条回复,有点生气,我不知道那几位读者是主角粉吗?如果你看不惯,麻烦你走开,为什么一定要留言呢?还特意去江澄圈里逛,我不知道您是什么意思?给自己添堵,或许只是单纯找个可以发泄自己的怒火和不满的地方。我想如果我写的内容有的地方让您不满,您可以冲着我来,骂我爸的那个,过分了些吧。我原来知道网络上有人骂起来不堪入目,这还是第一次面对,原谅一个小透明的玻璃心。不过,我也请大家评论的时候过一下脑子,积一下口德。动不动就咒人死的,心理不太健康吧。被骂的小伙伴,我跟你说声对不起,虽然这不是我的错,但让你受了连累,很抱歉。

看到回复说,魏婴对江澄的好都是看不见的,不然为什么给江澄换丹,为什么去杀温家人,我不知道这位有没有认真看原著。江澄的丹原本就是为了救魏婴失去的,说是换,不如说是还,难道因为江澄不如魏婴实力强,就是江澄欠了魏婴的吗?还有杀温家人,射日之征,杀温家人难道不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吗?江枫眠养了他那么多年,悉心宠爱,最后死于温家人之手,他作为大弟子,但凡还有一点良心,都应该去报仇的吧,却被认为这就是为江澄好了。如果这样的算是良心和牺牲,我真是无言以对。

好了,不说这些。一直在推《剑仙是我前男友》这本书,我在结局选了一些好的句子,列出来供大家欣赏,前段时间评论了但是没有收到回复的小伙伴,我在这里向大家道歉。

*人之初,哪里来的性本善呢?都是在用规则在一一引导。

*如果善不曾被引导,恶不曾被惩罚,那这世间就失了公正,也就失了法度,一切就乱了。

*我无愧于天地,我不曾伤害过任何人,我活得坦荡,又有何不好?

*我何需与他人比功名利禄?我何须比容貌资质?我生而为人,只需对得起天地良心,便已足矣。功名利禄,声色犬马,皆不过过眼云烟。我优秀如何,不优秀又如何?配不配得上她,与此无关。唯心而已。

*所有好的爱,都是由对方选择。他想要什么,他给她什么。所谓没有选择的爱,所谓“我爱他,我一切为他好”,不过是为了遮掩自己的私心。

*因为不愿意接受失去他的痛苦,因为不愿意接受离开他的悲伤,才会不给对方选择的机会。

*我希望你过得好。虽然你走了,我也会很难过。可是,我希望你过得好,你开心,你对得起自己。

*你的人生,该是你决定,而不是我将我觉得好的东西给你。我的爱情,不该成为你的负担。

*我一个人,也能过得很好。

*总有一个人会提前离开,被你爱过,已经足够了。

*如果有下一世,我一定负尽天下,也不负你。

  可若那样的话,你也不是秦子忱了。

*这是她爱的人,让她如此骄傲的人。她不敢用眼泪羁绊他的人生,他的一生,理当如此,青史留书,万人传唱。生而造福四方,死而重于泰山。

*你的一生不应该只有爱情,你的事业、朋友、家人才是正餐,爱情不过是零食罢了。当你失去爱情,你还应该有能支撑你好好活下去的东西。

*最好的爱情,不是你为我付出多少,而是让我们都变得更好。

*负长剑,行世路,江山万里,我自独行。

*缘生缘起,缘聚缘灭,相识百年,终须一别。

*来年若能相逢,茶坊酒肆,当对饮一杯。

*行世路,负风尘,高歌一曲,剑破邪佞,护天道常衡,了快意人生。

很喜欢这本书中的爱情观和是非观。

最好的爱情不是占有而是成全,我不需要你为我负了天下人,因为我爱的就是你心怀苍生的模样,我不是需要你呵护在羽翼下的花朵,而是能与你并肩作战的战友。我能给你最好的爱情,就是让你成为更好的模样。高中学舒婷的《致橡树》,我是和你站在一起的木棉树,代表了女性对于地位的追求。可是我们看到的不是爱情中女人的独立,而是让一个男人倾尽天下只为你。说实话,很失望,女孩子在经济独立起来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心灵上的独立。我喜欢什么时候都可以有你陪伴,但你需要的时候,我也在,你不在了,我会难过,但也可以过的很好。这才是生活中应该有的爱情。原来很喜欢一些,为了你负尽天下又如何的文章或者天下之大独你在我眼中不同,现在想来这种观点真的有些不对劲的感觉。人处在一个环境中,必然扮演着多重角色,这些角色需要履行的义务有交叉的部分,也有冲突的部分。难道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为了爱情抛弃一切吗?责任呢?亲情呢?友情呢?其实,我们的任性,不过是可以恃宠而骄罢了。

从没有为了一些有错的无辜人而去牺牲没错的无辜人的事情。秦子忱向同宗长老拔剑,是因为他们以无辜百姓炼灵脉供自己修炼,为了镇压滋生出的邪气,又拿无辜的天赋出众的弟子作阵。所以即便有情,还是要动手,劝服不了,便以杀止杀。可是即便这样,他的心还是会痛,因为从道义上,他没错,他为了天地正气,为了因果报应,为了宗门长久,可从感情上,这是养大他的人,这是对他有恩的人,这是他悉心教导过的人,他们各自为了心中的信仰而战,可失去后,心中还会痛,因为他是个人,他有情。

而在MDZS中,江澄和魏婴更多的是立场问题,而不是对错问题。我想问那些认为江澄格局小、恩将仇报的人,聂明玦可是一力主张杀了温家人的,他父亲也不是留下来的温家人杀得,那些老弱病残甚至没有上战场的能力,可就是因为他们姓温,就该死。江家人一家被灭,因为他一人得救,就要救了所有人,不救就是错,凭什么呢?不株连是我们现代的观点,既然原著架构在古代的世界观上,那株连就是符合时代背景的。

今天听到老师讲课的一句话“你若先对一个人建立了正向的观感,那他对你越好,你就会越喜欢他;若是你没有这个正向观感,那他对你再好,你也不会喜欢他”,换句话说,你若把一个人放在心上,他为你做的越多,你越心疼,越想加倍对他好;你若不把一个人放在心上,做得再多只会徒惹人厌烦。江澄和蓝忘机对魏婴大概就是分别不被他放在心上和被他放在心上的人。

看到这样一个故事“丈夫对别人说‘我妻子没有工作’,然后有人问他,那你妻子每天干什么呀。他说‘早上五点起来为他做早饭,然后送孩子上学,收拾家,做午饭,洗衣服’,所以一个没有工作的妻子,等于一个保姆,一个家教,一个闹钟,一个生育机器,一个性爱娃娃等等,全年无休,没有工资“。我们拿江澄和魏婴来类比一下,江澄为他收拾烂摊子,在他出风头把自己坑了之后不眠不休地把人救出来,为了他赔上自己的家和家人,为了他低头向人赔罪,为了他疯魔,魏婴为他剖了金丹,然后大家说你对不起他。

《微微一笑很倾城》中有这样一个句子”如果我早知道我会这么爱你,我一定对你一见钟情“,我一直以为这是个病句,后来才慢慢体会到那种深爱后回忆过去,深恨自己在初识你的时候没有站在你身边、看你独自面对所有风雨的懊悔。若蓝曦臣真的爱上江澄,或许也会说一句”真后悔没有对你一见钟情“。

最后说一句看过的评论,都说人死债消,可你又活了呀,而且只有你这么幸运有这样的机会,那些直接或间接为你而死的人,他们都没有这样的幸运,所以为什么要所有人原谅你呢?凭什么呢?
开始不觉得,后来看到一些视频的弹幕,刷”谢莫玄羽献舍之恩“,我真的觉得有些可怕,一个没犯什么大错的人,他就算自己想死,这是他自己的事,但是我们庆祝他的死,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感觉。

评论(57)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